摆脱邪教后 我才懂得生命的可贵与价值

作者:骆烨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廖清(化名),男,今年69岁,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龙州镇,曾在县政府饭堂担任工勤人员。因母亲病痛缠身,加上自己长期过度饮酒导致痛风腿脚不便,误信李洪志的“法轮大法”是“最厉害”的“正法”,痴迷“法轮功”差点丢了性命。

1954年秋,廖清出生在龙州县一个贫困的小镇。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他开始制作售卖当地美食猪血肠。他售卖的猪血肠从不缺斤少两,又肯钻研各种传统美食,逐渐成了镇里的特色美食家。1983年,他喜结良缘,婚后育有一子一女。为了增加收入,1990年他找到了一份在县政府食堂的工作,他制作的猪血肠、香煎假蒌肉卷、酸粥鱼等等菜品,大家吃了赞不绝口。

误入邪途 淡漠亲情

由于廖清的母亲常年务农,身体出现了问题,得了关节炎还患上胃病。廖清是个孝子,见到母亲疼痛,觉得自己帮不上忙,又认为自己只是一名小厨师,每天还从杀猪贩子购置新鲜猪血蒸煮血肠,又脏又累,沮丧时长期过度饮酒,导致脚跟痛风加剧,甚至无法正常行走。

1998年一天,廖清听一位同事讲,修炼“法轮功”能强身健体,练习后不用吃药、不用打针就能治病,还能为家人“消业除障”,福报全家人,便跟随同事来到练功点,希望通过“练功”治好自己的脚,治好母亲的病,给家人带来“福报”。

廖清随后戒掉了酒,经过两个月有规律的习练,脚趾痛风慢慢好转,于是他早出晚归更加沉迷习练“法轮功”。但母亲依然病痛缠身,家人劝他下班就回家照顾母亲。他却说,在“练功点”个个“情同手足”,他在那里找到归属感,母亲这辈子“业力”太重,只有习练功法才能帮母亲“消业”,他习练“功法”就是为了家人“圆满”。他的态度,让家人十分失望,也十分无奈。

1999年7月,国家依法取缔“法轮功”。廖清在单位和亲人的劝导下,表面上答应不会外出“护法”,却偷偷在家“练功”,长期旷工。他偶尔出门时,如遇邻居问及为什么好久不见,不制作血肠售卖了,他总是说,常人都为名利奔忙,没有人生意义,说自己不愿做世俗中被提线的木偶,“法轮大法”洗涤了自己的心灵,名利心已放下,还说未来得到“师父”的加持,自己一定能得到“圆满”,等等。

廖清与地方反邪教志愿者亲切交谈,讲述自己误入邪教的经历

走火入魔 悔不当初

1999年底,由于廖清未能按时上岗,被饭堂辞退。幸好妻子学会了他制作猪血肠的手艺,勤劳努力,才能勉强满足子女读书及家庭开销。

而廖清执着于练功,一旦被妻子劝阻,就十分烦躁恼怒,行为怪异。2000年元旦晚上,廖清在打坐时产生幻觉,听到“师父”在批评他说,他之所以不能“圆满”都是“酒”和“业”害的。于是他拿走抽屉里的钱,到商店买了两瓶高度二锅头。这些是母亲怕他练功挨饿,给他买饼干的零花钱。

“当时,我只想尽快获得‘圆满’,脱离苦海。”廖清说。

那晚,廖清神情迷糊坐在床边,对母亲说要带她去“天国”,说着将一瓶二锅头浇在自己的身上。正敷着草药的母亲见状,强忍着病痛,一边奋起抓住他的手,一边喊来家人帮忙。正当他又将一瓶烈酒浇在母亲的床上时,妻子和儿子及时跑过来,阻止他点火。

“那天,他的力气好大,幸好儿子放假也在家。”廖清的妻子说,“也多亏了邻居们,是他们帮忙及时报警。”

事发当晚,派出所民警和反邪教工作人员带走了廖清,专业医疗人员对他进行了身体检查,排除其他方面的疾病,并评估廖清的身体健康状况。

此后,为了让廖清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民警和相关单位人员利用各种资源对他进行长期、系统地帮扶,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逐渐摆脱邪教的精神控制。

刚开始,廖清对他们总是爱搭不理,直到有一天,他们一起去了弄岗,廖清从望远镜里看到了嗷嗷待哺的雏鸟,也看到了鸟妈妈、鸟爸爸忙碌的样子,被深深感动了,“那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坚强不易和亲情”。

龙州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鸟类育雏场景

摆脱邪教 幸福知足

就是这么一个不经意间,让廖清对生命有了新的感悟,工作人员找到突破口,随即制定了新的方案。后来,经过一年多的工作,2001年春节前,廖清终于重新回归社会。

2003年,廖清的儿子中专毕业后选择了创业,父子俩经营一家大排档,主推龙州县特色菜、特色烧烤,生意十分红火。因廖清期间社保断缴,2014年地方申请上级部门帮助廖清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费用。退休后,廖清在家享受天伦之乐。

采访最后,廖清感叹说道:“摆脱邪教后,我才懂得生命的可贵与价值。日子过得去,就好!家人平安健康才是福。人啊,要摆正心态!‘法轮功’害人不浅,让我差点自焚犯下大错,一定要远离邪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