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青春十八年 噩梦醒来一场空

作者:微尘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认清“全能神”邪教真面目的最初那几天,江凤娟终日以泪洗面,即便睡梦中也常常哭醒。在这些如断线珍珠般的泪水里,既饱含着对自己一去不复返美好青春的深深怀念,也充盈着对父母亲人多年未尽孝道的无限愧疚,还表达着对“全能神”邪教坑害骗人的无比愤恨。她深深懊悔自己的一时任性与贪念,滑入“全能神”邪教泥潭,还为这个所谓的“神”整整奉献了18年青春,到头来却是噩梦醒来一场空。   

一时任性,离家出走寻自由 

江凤娟(化名),女,1983年2月出生在安徽合肥郊区农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在江凤娟的记忆中,父亲比母亲大7岁,性格较偏执暴躁,遇事爱发火,母亲虽温和柔顺,但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一年总要发作一两次。受当地重男轻女“传宗接代”思想影响,在江凤娟之后,原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又相继迎来了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伴随妹妹和弟弟的出生和成长,作为大姐的江凤娟默默承担了与自己年龄不相符的生活重担:小小年纪每天要早起帮忙母亲做饭,照顾弟妹生活,放学后,还要割草放牛喂猪干农活。因家庭困难,江凤娟初中还没读完便外出打工,靠在服装厂赚取的微薄收入贴补家用。那几年,江凤娟几乎每年回家都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所有省吃俭用攒下的工资交给父亲,但对于贫苦的农村家庭来说,这些微薄收入无异于杯水车薪,父亲依然整天愁眉苦脸、唉声叹气,对江凤娟依旧动辄发怒呵斥。 

2000年,17岁的江凤娟出落成亭亭玉立、水灵灵的大姑娘。有邻村的一户人家前来上门提亲,愿意出5万元彩礼为自己的智障儿子完婚。面对一沓沓花花绿绿的钞票,父亲没有征求女儿意见便满口应承下了这门亲事。当在外打工回家过年的江凤娟得知此事后,死活不同意,她泪眼汪汪地告诉父亲自己还年轻,不想早早结婚嫁人,但父亲哪里听得进,对着江凤娟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训斥,责怪她不体谅家里的难处。眼见争不过父亲,怒火中烧的江凤娟一时性起,选择了离家出走。 

然而,江凤娟怎么也没想到,刚逃离了包办婚姻的魔爪,自由和幸福还没找到,却又掉入了“全能神”的圈套。

一念之差,误入歧途掉深渊

江凤娟离家出走后,怕家里找来继续纠缠逼婚,于是匆匆辞掉原先在江苏服装厂的工作,几经辗转周折,2004年,独自一人来到浙江沿海打工谋生。由于父亲依旧坚持那门亲事,江凤娟历经四年逃婚,每年回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后来干脆不回了。长时间不能回家,但她常常想家念家,2004年下半年一天,房东大姐发现江凤娟魂不守舍、情绪低迷,在房东大姐的一再关心追问下,江凤娟告知了事情原委。这位大姐以过来人的经历,细心宽慰江凤娟,并对她的生活起居给予关心照料,让江凤娟感受到了如母爱一般久违的温暖,对这位大姐也产生了好感。渐渐地,二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殊不知,房东大姐的关心关爱背后另有深意。

后来,房东大姐慢慢告诉江凤娟,她原来是基督教徒,现在信一个道成肉身的全能“女神”“女基督”,说什么只要跟随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真神”,便不会有烦恼,没有过不去的坎,万事万物都在这个“女神”的掌控之中,凡人只要顺服就行,什么事都不用管,自己和家里人的一切都会好起来,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她还交给江凤娟几本书,《话在肉身显现》《全能神 你真好》《羔羊展开的书卷》等,吩咐她一有空就看,看得多了就认识“神”了,认识“神”就会消灾享平安得福报。

接下来的日子,江凤娟在打工之余,每天一有空就看这些书,每周还跟随房东大姐出去聚会一两次。在聚会时,会有不同的人来和江凤娟“交通”,就是跟她沟通交流,几次聚会过后,便给江凤娟取个灵名“兰兰”,让她交奉献、写保证、发毒誓,保证永远不背叛“神”。在这里大家一律互称弟兄姊妹,这让江凤娟觉得很是亲切,感到像一家人一样相亲相爱,在远离家的日子,似乎找到一种家的温馨。天长日久,江凤娟渐渐喜欢上了与“全能神”信徒在一起的氛围,这让她暂时忘却了现实生活中的烦恼和空虚,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和满足,不用为婚姻、前途、命运担忧,相信只要多做贡献,最终就可以去往另外一个国度过上无忧无虑的美好生活。

几个月下来,江凤娟从被动地听这些故事、歌曲,到主动写心得写体会,再到主动和他人“交通”心得。江凤娟就这样毫不设防、一步步滑入“全能神”的深渊。 

一声叹息,身陷泥沼难自拔

不久之后,江凤娟就被组织安排“带新人”。她每天带上书籍《羔羊展开的书卷》,到那些可能信“神”的人家,给他们读书,讲解故事,鼓吹来到“神”面前的种种益处。半年后,江凤娟又被晋升为“教会带领”,手下管着二十来个人,负责组织监督信徒们聚会(交通)、读书(吃喝神话)和保管书籍资料。“升职”后,江凤娟又增加了需要继续学习的内容,比如跟着“小区带领”学工作安排,研究上缴奉献,以及如何更好地“传福音”,经常一干就是一整天。

从“弟兄姊妹”崇拜的眼神中,江凤娟认为找到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于是对“教会”的工作更加尽心尽力了。除了必需的生活和工作,她一有时间就沉浸在“全能神”中,本来就很少回家,后来连电话也很少打了,也没有钱寄回家,和父母的关系越来越淡了。她心想,现在要把自己交给“神”,全心全意侍奉“神”,等到了国度时代,“神”“作工”一结束,要什么有什么,也不急在这一时。

2018年,江凤娟又被升职为“小区”电脑组组长,负责“区”“小区”及各“教会”的工作安排接收和指令上传下达。为此,江凤娟取出自己仅有的8000元存款,购买了一个全新的笔记本电脑随身携带,并通过安排,隐藏在当地“接待家庭”中,每日深居简出,秘密活动。

随着时间的推移,电脑组的工作任务越来越多,越来越重,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半夜甚至凌晨,根本没有时间想工作以外的问题,办工作以外的事。有时“接待家庭”条件差,住宿、伙食不好还得克服适应,有时遇到脾气不好的“小区带领”,还经常遭受“修理对付”,无论什么情况都被指责是自己的问题。在外出离家“尽本分”的日子里,江凤娟也对这样的生活产生过厌倦,想过回家,想过恋爱结婚生子,可“全能神”不让她回家,说家人不信“神”的都是抵挡“神”的撒旦魔鬼;说“神”的隐秘作工很快就结束了,要是恋爱结婚生子,就会耽误“神”家工作,如今再不好好配合工作就跟不上“神”的脚步,就会被“神”弃绝惩罚。

想回又回不了,想跟又跟不动,如此这般,江凤娟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日复一日重复着机械麻木的单调生活,为了侍奉追随所谓的“真神”,身陷泥沼难以自拔。

一朝醒悟,洗心革面迎新生

2022年8月,正在“接待家庭”从事电脑组工作的江凤娟被公安机关抓获。面对民警的审讯,江凤娟不思悔改,反而认为自己面临“神”的考验,是为“神”做的见证,并暗下决心,就算牢底坐穿也不背叛“神”,不出卖“神家”利益。

为了帮助江凤娟尽快从“全能神”邪教的泥潭里走出来,政府部门和反邪教志愿者迅速对其开展耐心细致的帮教。由于受邪教思想控制时间太长,失去得太多,江凤娟在有了一定的认识后,立马又进行否定,始终不愿放弃自己坚信了18年所谓的“真神”。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在经历认识—否定—再认识—再否定—再认识的艰难过程后,终于彻底清除了长期裹缠在江凤娟身上的“全能神”毒素。

醒悟过来的江凤娟,终于看清了“全能神”的邪教本质,她痛心地说:我曾经有机会清醒过来,却选择了偏信偏听,陷在“全能神”泥潭走不出来。她回忆起之前的经历,曾经有一个“小区带领”因为过度劳累引起脑出血导致半身不遂,“全能神”不仅没把她及时送医院治疗,还在她发病之后立马就撤换了她,把她赶出去,说什么“神家”不是养老院,不负责养老;还有一个“弟兄”在去聚会的路上骑车摔了一下,结果就引发了脑梗去世了。看这些人信“神”信得这么虔诚,“神”不是说她是全能的吗?能掌管一切吗?不是说信“神”就可以消灾得福么?为什么这个“神”连这么好的信徒都不保护?江凤娟当时并不是没有产生过怀疑,但因为当时被“全能神”的歪理邪说恐吓,想起自己曾经写下的保证书“永远不背叛‘神’,否则将不得好死、碎尸万段”,便不敢有丝毫怀疑,错过了许多清醒的机会,现在想起来真的好愚昧。

清醒过后,江凤娟一度痛不欲生,无法接受这样的自己。看着同龄人该结婚的结婚,该生娃的生娃,而自己现在仍然孑然一身,该孝敬的都没好好孝敬,最可恶的是18年的青春就这样白白奉献给了“全能神”,她含泪自嘲:我是不是傻到家了?居然被一个骗子骗了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