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结合“平安校园宣传教育示范点”推动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静安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湛露网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石门二路街道和上海市育才初级中学在学校小礼堂举行了“平安校园宣传教育示范点”揭牌仪式暨平安建设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石门二路街道、区反邪教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期间,石门二路街道和区反邪教协会举办反邪教知识讲座,给全校师生和校园安保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知邪、识邪、反邪课,深入开展反邪教进校园活动。

 
上海市育才初级中学学生代表宣读反邪教倡议书
 
街道反邪教专干向学校和护校安保人员讲解反邪教基本知识
 
讲座中的具体邪教杀人案例令人震惊、深思
 
上海市育才初级中学师生和校园安保人员聆听反邪教知识讲座
  现场,石门二路街道与上海市育才初级中学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平安校园宣传教育示范点”揭牌。平安校园建设是社区平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平安的校园是青少年学生得以全面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
  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广大师生参与平安建设提供更多的渠道、搭建更多的平台、创造更多的条件,不断延伸社区平安建设的覆盖面,从更宽领域、以更高标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平安共同体,努力为青少年们打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校园、平安石二、平安静安。区反邪教协会负责人表示,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师生们进一步增强知邪、识邪、防邪能力,远离邪教危害,守护精神家园,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是平安校园建设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石门二路街道方面表示,今后将利用好这一平台,将平安建设延伸到社区的每一个触角和末梢,共同努力,共创平安石二。通过“平安校园宣传教育示范点”的挂牌,整合各方资源,让青少年学生学会更多的安全常识、心理健康常识、危害事物的防范常识。通过设立“平安建设宣传教育示范点”这种形式,把平安宣传教育向各行各业延伸,让各方面的平安单元、平安要素都平安,共同托起整个社区的平安、和谐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