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法院判决“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不动产捐赠协议无效

作者:高山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据中国反邪教网此前报道,2017年4月20日,俄罗斯最高法院认定“耶和华见证人”为极端主义组织,并禁止其在俄境内活动,其在俄境内的所有不动产都划归国家所有。但“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逃避执行,本应上缴的不动产仍未上缴。

【中国反邪教网2021年8月16日消息,通讯员:高山】8月2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russia.ru)及联邦商业杂志(Business-magazine.online)等网站发布消息称,俄阿列克辛市法院对“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及其西班牙分支机构间的不动产捐赠协议作出缺席判决,判决协议无效。市法院新闻处进行了通报。

俄阿列克辛市法院指出,2020年6月16日,为了保护俄国家利益,阿列克辛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代表俄联邦国家财产管理署驻图拉州、梁赞州和奥廖尔州区域间领土管理局,以无效交易为由,对“耶和华见证人”西班牙分支机构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与其西班牙分支机构间的不动产捐赠协议无效,并将不动产转归俄联邦政府所有。

该捐赠协议涉及的土地和不动产估值约30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265万)。根据俄联邦最高法院早先的判决,“耶和华见证人” 极端组织及分支机构已被清算,被清算的财产应转归俄联邦政府所有。

俄阿列克辛市法院认为,该捐赠协议的真实目的不是出于公益需要,而是为了转移其不动产,避免归俄联邦政府所有。而“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西班牙分支机构此前并未在俄境内注册,也没有在图拉地区进行过任何活动,也从未实际占有或使用过相关不动产,因此不具备实际执行上述不动产转让交易的可能。法院同时强调,捐赠双方仅进行了简易程序交易,而该交易涉及俄国家产权交易登记中具有争议性的不动产项目(不适用简易程序交易)。

因此,俄阿列克辛市法院认定该捐赠协议无效,取消被告即“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西班牙分支机构对协议标的物的所有权,并将其所有权转归俄联邦政府所有。值得注意的是,法院于 7 月 28 日在“耶和华见证人” 极端组织西班牙分支机构代表缺席的情况下作出了该判决。

据中国反邪教网此前报道,2017年4月20日,俄罗斯最高法院认定“耶和华见证人”为极端主义组织,并禁止其在俄境内活动,其在俄境内的所有不动产都划归国家所有。但“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逃避执行,本应上缴的不动产仍未上缴。目前,“耶和华见证人”极端组织仍有部分不动产在俄境外的“耶和华见证人”分支机构名下。

延伸阅读:

《俄耶和华见证人向境外非法转移不动产权 至今仍未归还》

http://www.chinafxj.cn/n164/c552185/content.html

原文链接:

1.https://www.interfax-russia.ru/center/news/sud-zaochno-priznal-nezakonnoy-sdelku-o-peredache-imushchestva-v-tule-ispanskim-iegovistam

2.https://tula.business-magazine.online/fn_514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