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世界末日邪教头目面临近200项杀害儿童罪的指控

作者:纽约时报等 胡婕(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报道称,涉事肯尼亚“好消息国际教会”头目保罗·马肯基唆使信徒在饿死前先饿死自家孩子,以便赶在世界末日来临之前见到“基督耶稣”。

【中国反邪教网2024年1月24日消息,通讯员:胡婕】据1月17日《纽约时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等媒体报道,造成四百余名信众死亡的肯尼亚世界末日邪教头目及其部分信徒,目前被肯检方提起近200项杀害儿童罪的指控。报道称,涉事肯尼亚“好消息国际教会”头目保罗·马肯基唆使信徒在饿死前先饿死自家孩子,以便赶在世界末日来临之前见到“基督耶稣”。中国反邪教网编译如下。

1月17日,身穿蓝白条纹上衣的保罗·马肯基在马林迪一家法院拥抱他的律师。法官下令保罗·马肯基须接受心理健康评估(路透社图)

据《纽约时报》报道,肯尼亚当局称世界末日邪教头目蛊惑其信徒饿死自己。1月17日,一名法官表示,在检方正式指控该头目谋杀191名儿童前,他必须接受心理健康评估。

去年4月在肯尼亚东南部的沙卡霍拉森林中发现的多个乱葬坑。此前,为追随邪教头目保罗·马肯基,数百人来到该处。保罗·马肯基曾当过出租车司机,后来成为了电视布道家。保罗·马肯基向自己的信众宣称,沙卡霍拉是福音派基督教的避难地,可躲避即将到来的世界末日。肯尼亚当局称,保罗·马肯基告诉他的信众,饿死自己后可见到耶稣。该处森林中已挖出400多具尸体。

检方向记者展示了拟对保罗·马肯基及其30名追随者的一份指控清单,其中包括191项谋杀儿童的指控。

1月16日,检方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共计95人与此案有关。该案件被称为“沙卡霍拉大屠杀”。

肯尼亚政府病理学家说,从沙卡霍拉森林中挖出的许多尸体显示,死者是被饿死或被勒死的。

该邪教的一名前成员告诉《纽约时报》,保罗·马肯基曾宣称孩子应是第一批死去的人,这样他们的父母就可以确保自家孩子能上天堂。保罗·马肯基说:“让孩子们在太阳底下禁食,这样他们就会死得更快一些。”

正如密切关注此案的维权组织“哈基非洲”(Haki Africa)成员侯赛因·哈立德说:“当成年人死亡时,这意味着他们的孩子早先就已被饿死了。”(译注:此前有报道指出,保罗·马肯基等人唆使信徒先把自己的孩子饿死,这些身为父母的信徒便会更加生无可恋。)

沙卡霍拉森林方圆800英亩,在这个满是灌木丛和多刺植物的树林里,发现了多处乱葬坑。早在2021年一些尸体就被埋葬在那里,肯尼亚人对此感到愤怒和不解,这也引发了人权组织和观察人士的质疑,即肯尼亚的警察和情报部门为何未能阻止这些死亡案件的发生。

1月17日,这起案件再次在肯尼亚的新闻报道中占据主导地位,也引发了人们对肯尼亚当局是否应该监管宗教机构,以及如何解决该国宗教极端主义问题的关注。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网站报道,肯尼亚世界末日邪教头目被指控谋杀近200名儿童。1月17日,世界末日邪教头目保罗·马肯基和他的30名信徒在肯尼亚沿海城镇马林迪的一家法院出庭,面临谋杀191名儿童的指控。

保罗·马肯基于2023年5月2日在肯尼亚马林迪法院出庭(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网站图)

保罗·马肯基和其他嫌疑人均尚未提起上诉,原因是高等法院法官穆古雷·坦德(音译,Mugure Thande)批准了检方要求,即保罗·马肯基等人须接受精神评估并于2月6日重返法庭。

据检方指控书显示,191名死亡儿童中有180具遗体尚无人认领。

保罗·马肯基及其部分信徒被指责要为“好消息国际教会”(Good News International Church)429名信众的死亡负责。其中,该教派许多信众被饿死,因为他们相信这样做会在世界末日来临之前见到“耶稣基督”。

这些尸体是在基利菲县沙卡霍拉森林方圆800英亩的牧场中十多个浅墓坑中发现的。警方是在解救该教派15名羸弱信徒时,发现了这些墓坑的。获救信徒告诉调查人员说,保罗·马肯基指示他们在世界末日之前禁食至死。被解救的15人中有4人在被送医后死亡。

根据墓坑中的一些尸体的尸检显示,受害者死于饥饿、勒死或窒息。

2023 年 4 月 25 日,马林迪郊外的沙卡霍拉森林乱葬坑(法新社图)

1月15日,肯尼亚最高检察官表示,95人将被控谋杀、虐待他人、折磨儿童及其他罪行。

早前,因非法经营一家电影制片厂并在未取得有效许可证情况下制作布道影视,保罗·马肯基被判入狱一年。

据称,保罗·马肯基曾教唆其信众搬到沙卡霍拉森林里,为世界末日来临做准备。

肯尼亚参议院一委员会的报告称,保罗·马肯基之所以选择该地区,是因为它地处偏远。

该报告称:“一旦进入该村庄,信徒们就不允许离开该地区,他们也不允许互相来往。”

报告说,“信徒们被要求销毁重要文件,其中包括居民身份证、出生证明、财产所有权证明、学历证书和结婚证书”,这给如何识别死者带来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