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毛病又犯了?“法轮功”攻击恐吓《纽约时报》

作者:向阳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近期,“法轮功”在旗下“大纪元”网站发布批评文章《讨好中共,〈纽约时报〉拟撰文攻击神韵》。

▲“大纪元”3月20日文章截图

“法轮功”自称,发表该文章的起因是听说《纽约时报》正在准备撰写一篇批评“神韵艺术团”的文章。

虽然《纽约时报》的这篇文章尚未发表,但“法轮功”依旧很担心,称《纽约时报》“花费近六个月撰写的一篇攻击神韵艺术团的文章,旨在帮助中共在跨国镇压神韵艺术团运动中发挥推波助澜的作用”。

“法轮功”为何攻击《纽约时报》?

“神韵艺术团”在“法轮功”旗下的众多组织中,具有较为“特殊”的地位和作用。

首先,这是“法轮功”头目李洪志亲自抓的项目。在“法轮功”对外发放的小册子里,戴上墨镜的李洪志赫然成了名为“D.F.”的“艺术总监”。

而且根据“神韵艺术团”向美国国家税务局(IRS)提交的年审报告显示,其财务总监是李洪志的妻子李瑞(Rui Lee)。

▲美国国家税务局(IRS)年审报告

其次,“神韵演出”来钱之快,远超“法轮功”的预期。

国际著名宗教学家、新兴宗教运动及邪教问题研究权威学者詹姆斯·R·路易斯在《末日舞蹈:追寻神韵修正末世论背后的金钱轨迹》长篇调研报告的引证部分用到了2018年美国税务申报表。他说:“神韵”当年在美国的节目收入为3745.8382万美元,资产达到12198.3477万美元。

早在2017年,美国非营利组织收入申报网公布的“免税组织收入申报表”显示,“神韵艺术团”所获“捐款和赠款”接近900万美元。

2022年7月5日,美国小企业管理局网站公布了新冠疫情期间“关闭场馆运营商救济金”的申领名单。其中,23个替“神韵演出”敛取钱财的“法轮功”外围组织,共计套现美国政府新冠疫情救济金高达近4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2亿元)。

▲美国小企业管理局“关闭场馆运营商救济金”申领名单

在“法轮功”看来,《纽约时报》批评的不是“神韵”,而是批评的李洪志夫妻俩,更是动了“法轮功”的敛财机器。

“人家都说你是邪法了,你还不动?”

山东济南天桥区的李小凤曾积极参与非法围攻《齐鲁晚报》,与“法轮功”决裂后,她公开了围攻事件的全过程。

1998年4月1日,《齐鲁晚报》刊登了文章《请看看法轮功是咋回事》,文章提及“法轮功”人员练功不吃药,延误治疗导致病亡的案例。

文章发表后的2个月内,几乎每天都有前往《齐鲁晚报》“讨说法”的“法轮功”人员。

“李洪志不是说过吗,‘人家都说你是邪法了,你还不动?’”李小凤回忆了李洪志当时说过的话。

在李洪志授意下,“法轮功”开始有组织地开展围攻行动。

当时,李小凤是天桥区的“法轮功”辅导员,先后四次率领手下几个人去了《齐鲁晚报》

5月31日,包括李小凤在内的10余名“法轮功辅导员”聚集在工人新村北村幼儿园附近的房屋内,对外称经营修理无线电生意,私底下是研究如何逼迫《齐鲁晚报》道歉。

第二天的6月1日上午,济南500余名“法轮功”人员打着“自发、自愿”口号汇聚到《齐鲁晚报》门口“静坐”、打横幅。

6月2日下午,工人新村北村幼儿园附近的小屋再次举行会议,到会人数增至20余人。

李小凤回忆说:“6月3日,‘静坐’人数就达到了1000多人。这一次的规模大得多,我们感到很得意,影响也很大,据说还因此出了车祸。”

同时,《齐鲁晚报》撰写报道的同志BP机收到了恐吓传呼,“看好你自己的孩子!”

▲“法轮功”千余人围攻齐鲁晚报

“关键时刻要顶得上”

1998年5月25日,北京电视台播出批评“法轮功”的报道。5月27日起,“法轮功”学员陆续来到北京电视台。

5月29日,李洪志从美国打电话给李昌说:“人太少了,人这么少还不如不去。”

于是,在李洪志的遥控指挥下,从1998年5月27日至6月1日期间,“法轮大法”在京骨干分子为围攻北京电视台先后开过六次会议,密谋策划、部署和行动。

▲“法轮功”邪教组织原骨干李昌

原“法轮大法研究会”骨干人物姚洁回忆道:“李昌要求学员都去电视台,说这是给大家提高层次的一个机会。会议上李昌决定了以紫竹院地区为主,包括由哪个辅导站和城区的学员去、由谁来通知等事项。第二天早晨刚刚8点钟,北京电视台门前便聚集了400多名‘法轮功’学员。”

这就是1998年5月北京“法轮功”组织人员围攻北京电视台事件,上千人参与了连续6天的围攻。

李洪志对待新闻媒体和社会批评,制定了所谓的“法理”根据,并据此立即罢免了“北京总站”一名态度不积极的骨干。

李洪志随后在新加坡讲法中提及,在生死关头要经住考验,“就像我们前段时间北京发生的事情,能不能够从人中走出来,这是能不能圆满的至关重要的一步,必须得走这一步”。

……

类似情况还有很多。

《纽约时报》曾采访过李洪志

《纽约时报》曾对“法轮功”做过多期报道,如《大纪元网上四处散播消息》《〈大纪元时报〉:从反华小报到右翼影响力机器》《一场有人难以看下去的中国文化演出》等等。

▲《大纪元网上四处散播消息》

▲《〈大纪元时报〉:从反华小报到右翼影响力机器》

▲《一场有人难以看下去的中国文化演出》

早在1999年8月,《纽约时报》曾对李洪志做过一期采访,名叫《风暴中心——李洪志访谈录》。

访谈期间,记者提出压轴问题:“邪教通常不容忍异议。‘法轮功’信徒是否有不同的意见?抑或是他们在大多数问题上保持一致?”

记者的提问可谓意味深长。李洪志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环顾左右而言它:“通常,不喜欢真善忍准则的人是不会练‘法轮功’的。只有喜欢真善忍的人才会学。但是人们来去自由,是自愿的。”

参与处理“法轮功”起诉《华侨时报》案件的加拿大法院法官在该案最终判决时曾对此给出答案:“‘法轮功’是一个有争论的运动。这种运动不接受批评言论。”

从BBC记者詹姆斯·迈尔斯经历的遭遇也可见一斑。

1998年11月,詹姆斯·迈尔斯在报道中提到,“法轮功”是中国的“头号邪教”,告诫人们“法轮功”会导致“集体自杀”。

“法轮功”得到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分别给BBC总裁、英国驻华大使和英国首相写信,还威胁詹姆斯·迈尔斯:“批评‘法轮功’就是对中国社会公共利益的危害,并严重违反了中国法律的有关规定,严重违反了中国《民法通则》,破坏了中国社会稳定,是对中国人民的现代化建设的污蔑之谈,而且对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都是极不友好和不负责任的。”

詹姆斯·迈尔斯对此惊叹不已:“在我整个新闻生涯中所写的全部文章里,再没有比这篇遇到的反应更激烈的了。”

孔子说过,“听其言而观其行”。“法轮功”对外部各界批评甚至微辞的反应尚且如此激烈,对内部不同意见的信徒是何种态度,可想而知了。

“法轮功”不容批评,甚至是睚眦必报。

《纽约时报》或将忌惮“法轮功”的一贯做派

此前,“法轮功”攻击《纽约时报》的《一场有人难以看下去的中国文化演出》文章的作者:“Eric Konigsberg恶名昭彰,丝毫没有人性。”

此次,《纽约时报》对“神韵艺术团”的批评还未见报,“法轮功”就立即有了动作,而且“大纪元”对《纽约时报》狂轰滥炸的这篇文章,长达11000余字。文中称:“美国最大的报纸《纽约时报》追求虚假的叙事,忽视中国侵犯人权,并将矛头指向在美国的‘中国异见者’。”

文中还炫耀:“《纽约时报》拒绝回答任何问题,仅表示:‘作为一般政策,我们不对报纸未来可能发表或不发表的内容发表评论。’”

考虑到“法轮功”旗下“大纪元”网站对《纽约时报》的攻击行为,与二十多年前李洪志组织指挥“法轮功”人员对中国新闻媒体发动的非法围攻,如出一辙。再加上《纽约时报》对“法轮功”的非法围攻行径应有所耳闻,此次“法轮功”的强力攻击恐吓,也势必对其造成一些触动,影响其决定最终是否发表批评“神韵艺术团”的文章。

即便是《纽约时报》的这篇文章早已准备好了。

▲《纽约时报》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