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新苏黎世报》:“法轮功”是一场围绕李洪志的造神运动(下)

作者:王强(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瑞士主流媒体《新苏黎世报》网站英文版(Nzz.ch)登载文章,曝光“法轮功”邪教的种种荒唐教义和《大纪元时报》桩桩造谣手法。

【中国反邪教网2024年6月5日消息,通讯员:王强】5月28日,瑞士主流媒体《新苏黎世报》网站英文版(Nzz.ch)登载文章,曝光“法轮功”邪教的种种荒唐教义和《大纪元时报》桩桩造谣手法。文章指出“法轮功”是一场围绕李洪志的造神运动,而《大纪元时报》就是一个受李洪志控制的“法轮功”邪教宣传喉舌。中国反邪教网将相关内容分期编译如下:

《新苏黎世报》网站原文截图

信奉世界末日论

马蒂亚斯·波尔曼(Matthias Pöhlmann)是巴伐利亚州路德教会的一名邪教问题专家,他在撰写《右翼神秘主义》(Rechte Esoterik)一书时详细研究过“法轮功”。他说,“法轮功”的教义称人类已经被毁灭了几十次,每次只有少数人幸存下来,幸存者重复创造新的世界。李洪志的教义暗示目前的文明将很快再次终结,而只有“法轮功”信徒能得救。

“‘法轮功’认为,让其他人相信他们的教义很重要,这是拯救他人的唯一途径。”波尔曼说。这也是“法轮功”创办数家媒体公司,并向全世界传播李洪志教义的原因之一。

除了《大纪元时报》,“法轮功”旗下媒体还包括“新唐人电视台”和众多油管频道。

散布有关泽连斯基的报道

《大纪元时报》的阴谋论偶尔也会针对中国以外的目标,读者看过包括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内的其他主题的“另类事实”。今年4月份《大纪元时报》(德语版)的一篇文章报称“泽连斯基到底有多富有?”

随后该文内容是久传不衰的有关泽连斯基涉嫌向公众隐瞒豪华游艇和别墅的内容。文章的预告文字甚至暗示泽连斯基可能是亿万富翁。

《大纪元时报》编辑团队拒绝回答他们为何散布有关泽连斯基的报道这一问题。一位编辑以书面形式回应《新苏黎世报》称,《大纪元时报》总体上秉持“诚实和传统的新闻操守”。这位发言人还称,《大纪元时报》发布过的事实和观点,也曾“尊重主流叙述,兼容其他观点”。

该报代表并没有回答有关该公司融资、与“法轮功”的关系及员工人数等问题。

在德国替“神韵演出”大打广告

《大纪元时报》除了作为“法轮功”的官方喉舌,该报还是“神韵舞蹈团”的官方媒体合作伙伴,定期报道该舞蹈团的活动。“神韵舞蹈团”同样与“法轮功”有联系。

“法轮功”活动观察者曾撰文说,“神韵演出”将反对中国搬上舞台。据称,在演出期间,舞台上还反复出现写有赞誉“法轮功”字样的黄色横幅。

“‘法轮功’不断博取西方同情。”邪教问题专家波尔曼说。“但‘法轮功’传播阴谋论,进而分裂民主社会。”

这清楚地表明,《大纪元时报》这种貌似媒体门户,实际上是一个邪教的宣传喉舌。(全文完结)

瑞士《新苏黎世报》:“法轮功”是一场围绕李洪志的造神运动(上)

《新苏黎世报》简介

新苏黎世报1780年创刊,原名《苏黎世报》,1821年改为现名。1951年创办英文月刊《瑞士国际问题评论》。20世纪30年代,《新苏黎世报》曾对纳粹德国扩军备战活动发出警告。1934年后被禁止在德国发行。2019年12月28日,《新苏黎世报》刊发记者马蒂亚斯·穆勒题为《美国媒体在涉香港报道上的尴尬》一文,批评美国CNN、《纽约时报》等西方媒体在对全球暴力事件的报道中缺乏平衡、客观和批判性报道原则,认为其双重标准非常突出,尤其是在涉中国香港报道和对其他国家报道上呈明显两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