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法轮功”及其相关组织都应被彻查

作者:Matt Stieb 加州侠客(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4年6月13日消息,通讯员:加州侠客】6月7日,美国“纽约杂志”网站(Nymag.com)登载文章,披露了以“法轮功”高层人员、《大纪元时报》财务总监为首的欺诈洗钱团伙的作案手法,前《大纪元时报》员工表示希望彻查“法轮功”总部及“神韵艺术团”的涉案人员。

原文截图

五年前,《大纪元时报》对唐纳德·特朗普投下了巨大赌注。这份报纸从未因发表反共文章而获得读者青睐,但当特朗普上台后,该报编辑找到了关注热点:亲特朗普报道和阴谋论。2019年,随着特朗普的连任竞选活动升温,《大纪元时报》加大了支持特朗普的报道力度。该报增加了广告预算,在脸谱上大打亲特朗普广告,力度仅次于特朗普竞选自身的团队。

最终,该报遭到封杀,但它的这场豪赌也得到了回报:《大纪元时报》获得对内阁成员的采访权。斯蒂芬·班农(Steve Bannon)等前特朗普顾问与该报母公司(大纪元媒体集团)合作纪录片项目。一个令人不解的例子是,一位《大纪元时报》摄影师进入白宫禁区,递给特朗普一个封面没有标记的文件夹。特朗普政府从未澄清此事,仅发声明表示此事“已做处理”。2020年,特朗普的新闻秘书邀请《大纪元时报》进入白宫新闻简报室。

随着新冠疫情肆虐,《大纪元时报》借机大肆传播有关病毒的虚假信息,利用新冠病毒污名化中国。

今天,《大纪元时报》在保守派媒体界肆无忌惮。上周,一位共和党参议员在《大纪元时报》发表了一篇关于疫情应对的专栏文章(指罗杰·马歇尔攻击前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的文章)。

税务记录显示,《大纪元时报》背后的非营利组织“大纪元时报协会”(The Epoch Times Association)2020年的收入是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08亿元),比其前九年的收入总和还多数千万美元。当银行方面问及收入激增原因时,《大纪元时报》的首席财务官关卫东(Weidong Guan,又名Bill Guan)表示,来自“在线捐款”的增加。

《大纪元时报》2016年总统大选数字团队的政治记者史蒂文·克莱特(Steven Klett,在关卫东案曝光前就接受过媒体采访,透露《大纪元时报》内部种种黑幕)说:“我原来一直认为《大纪元时报》有位包揽一切的捐赠人,但管理层从未给我们一个确切说法。每当我们提及此事,他们总是守口如瓶。”

本周,美国司法部表示,《大纪元时报》2020年收入的激增另有原因。6月3日,曼哈顿区联邦检察官指控关卫东犯有银行欺诈罪和共谋洗钱罪。关卫东涉嫌实施一项长达数年的计划,通过《大纪元时报》洗白至少约6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5亿元)的非法所得。

关卫东现年61岁,是《大纪元时报》的高管,居住在新泽西州一个复式公寓里。关卫东6月2日上午被捕,但并未认罪(关卫东通过联邦公设辩护人,回绝了《纽约时报》的置评请求)。不过,检方表示,关卫东是通过《大纪元时报》的一个外国办事处实施的洗钱活动。对自己的目的,他直言不讳,把所谓的涉嫌欺诈团队称做“在线赚钱”(Make Money Online)团队。

根据起诉书,2020年初,关卫东和他的团队购买了数万张预付借记卡,“通过形形色色的欺诈手段”将获得的赃款存在里面。检方没有提供有关非法所得的来源细节,但明确指控关卫东利用欺诈性手段获得“失业保险金”并进行清洗——这表明洗钱与新冠疫情第一年猖獗的失业欺诈有关。据称,在获得资金后,关卫东的“在线赚钱”团队在加密货币交易所以1美元(加密币)兑70至80美分(现金)的价格套现,然后将洗白的资金存入《大纪元时报》相关的银行账户。

该洗钱计划并不复杂,因为加密币骗局中常常使用的就是预付卡。检方表示,“在线赚钱”团队的交易很快就引起了银行方面的注意。2020年6月,一家银行将《大纪元时报》的收入激增标记为可疑,而此时关卫东回复称这只是“在线捐款”,碰巧没有发票。2020年12月,又有一家银行将《大纪元时报》的资金增加标记为可疑,关卫东在电子邮件中回复说,公司只是“从支持者那里获得越来越多的捐款,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我们的媒体”。同月,一家预付借记公司直接警告关卫东,他们“在线赚钱”团队所有的转账都是用“盗用(欺诈性)资金进行的,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转账都存在洗钱企图”。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前官员约翰·里德·斯塔克(John Reed Stark,曾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互联网执法主任)称,关卫东的这些计划不可避免地会引起联邦当局的注意。检方称,从“大纪元时报协会”的纳税表中可以看出涉嫌诈骗的规模。在2020年这个辉煌年之后——据称关卫东从这一年开始了他的洗钱行动——《大纪元时报》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每年都赚取了超过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7亿元)。检方表示,这种骗局一直持续到上个月,也就是关卫东被起诉时。

6月3日,关卫东被逮捕的消息公布几小时后,《大纪元时报》宣布,“在事情澄清之前”关卫东将被停职。关卫东的下一次出庭定于6月21日。审判期间,前员工克莱特希望能获得更多关于《大纪元时报》国际业务信息,以及该报与“法轮功”组织和神韵舞蹈公司(译注:“法轮功”美国总部及神韵艺术团,总部均设在纽约州奥兰治县鹿苑镇龙泉寺大院内,此处位于卡茨基尔山脉南麓)的关联信息。克莱特说:“可以说,《大纪元时报》留下的问题多于答案。根据我的经验,我想涉案资金可能与人口贩运和劳动剥削有关。”在之前一次采访中,克莱特称《大纪元时报》以旅游签证雇用“法轮功”信徒,这些信徒们都住在位于新泽西州的一个大院里,每周工作六天,而且没有工资。《大纪元时报》否认了这些指控。克莱特根据八年前在那里看到的情况,称本周联邦检方对关卫东的指控在“意料之中”。

“这是一个拙劣透顶的骗局,”他说。“留下了庞大的在案证据。关卫东怎么会从一开始就认为自己能逍遥法外?我真不明白。”